Canon 攝影小學堂:秋季賞楓快門樂趣 - 取景構圖篇

facebookgoogle_plusmailfacebookgoogle_plusmail

1

楓紅美景當前,但要怎麼拍,才能拍得美麗、拍得精彩?以下我們就簡單整理了一些拍攝通則,可作為各位取景構思時的參考一下囉!

 

01帶入前景或背景

若單拍楓葉,老實說畫面會有些單調,但這時只要適時地帶入前景或背景,就能使影像效果大不同喔!

2

3

02 局部構圖

由於賞楓名所大多都是人滿為患,所以這時只要藉由中望遠鏡頭的取景彈性,就能有效避開人潮,使畫面呈現趨於純淨。

4

03 掌握對比配色

其實楓葉依品種、時節會呈現出不同色調,所以各位在取景構圖時不妨可帶入對比配色概念,這樣就能讓畫面呈現更為豐富、精彩喔!

5

04適當擺拍

雖然我們不太建議擺拍,不過有時遇到天候不佳時,透過一些小巧思的擺拍,的確能拍出另類的趣味作品喔!

6

05適時補光

雖然逆光或天候不佳不利於拍攝作業,不過這時只要適時地補上一盞燈,就能還原影像真實色彩,並讓原本陰暗面重現該有的層次與細節。

7

8

BUY1

06帶入地標

取景構圖時適度帶入地標,除了可交代環境背景外,也能讓楓紅作品有更高的區隔性與識別度。

9

07融入「人」的視覺元素

雖然人潮對於取景構圖頗為干擾,不過只要培養攝影眼並善於觀察,你也能化阻力為助力,讓人潮成為你作品中的一大亮點喔!

11

08掌握光線方向

不同光線方向,會賦予影像不同的生命與張力,一般來說,順光或側光方向最好拍,只要掌握構圖平衡,再加上適度的曝光補償,就能成就一張好作品。

12

09大場景的拍攝

要拍到空無一人的大場景,就我們經驗,除了運氣成分外,一大早前往或身處偏遠的賞楓攝點,這樣才比較有機會拍到「乾淨」的楓紅大景喔!

13

14

10另類楓情 - 賞夜楓

其實,賞夜楓也別有一番樂趣,只不過由於同樣會面臨人潮眾多問題,所以三腳架建議可就免了,帶台高感光度相機搭配大光圈鏡頭前往反而會比較實在一些。

15

看完這些美麗的照片與解說之後,是否讓您也迫不及待想快點出發拍楓葉了呢?

資料來源:CANON官網

 

迫不及待拿起相機了嗎?小編力推:給你一個再次愛上攝影的理由 – Canon EOS M3

BUY1

 

 

facebookgoogle_plusmailfacebookgoogle_plus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