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現代科技遇上傳統工藝】日本大廠I-O DATA推出高雅創新集於一身的金箔碟

facebookgoogle_plusmailfacebookgoogle_plusmail

作者:潔妮絲

日本人對先人傳承的工藝一直都相當自豪,而隨著現代生活的進步以及對於生活美學的堅持,日本人更能專精研發技術,希望將傳統工藝推廣至日常生活之中。所以日本大廠 I-O DATA 便和金澤箔的「箔一」公司合作,推出這款【40周年紀念】、有「金澤箔加持」的隨身碟和隨身硬碟。

不過大家應該會想,這就只是在隨身碟跟硬碟外面貼上金箔,「金澤箔」到底是什麼?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小編告訴你~真 ● 的 ● 很 ● 厲 ● 害!!!!

I-O DATA 總公司設立於石川縣金澤市,金澤市以保有創造性、文化性的手工藝和民間藝術聞名,江戶時代,當時的藩主前田家族在此創造出一百二十萬石家業,可見此地之富饒,更因此有「加賀百萬石(ㄉㄢˋ)」之美稱 (在日本可是無人不知曉的喔!)。而金澤市最著名的產業就是金箔,全日本98%的金箔都出自於金澤地區,產量居日本第一。

小編再告訴你一個厲害的地方,就是大名鼎鼎的「金閣寺」,就是使用「金澤箔」啊啊啊啊!!
(好想去日本呀!!!!!!! << 喂!劃錯重點 )

20151028045111_ExemD

現在知道金澤箔厲害的地方了吧!回到正題,這款兼具高雅品味與實用科技的隨身碟,外型展現了高貴幽雅的日本傳統工藝的特質。在製作技術上,金箔製造是將本已足夠稀少的金子,拉伸成平均萬分之一的厚度。而金箔必須人工貼附在機體上,所以非得請專業工匠一張一張的貼上去呢!(在人力這麼貴的年代下,還要一個一個貼~可見有多珍貴)

step

(小編不專業翻譯官方的製作過程,如有錯誤請來信告訴偶!總之大家只要知道做工很繁雜就好啦!XD)

k2

(包裝的外箱也一樣講究,用的是桐木的盒子,在日本看到桐木盒子的包裝就讓人有價值不斐的聯想 (*ˊvˋ*)~)

t

u340th8g_close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隨身碟是 USB OTG 雙頭隨身碟,一頭是正常的 3.0 USB 接頭,另一頭則是 micro USB 接頭,讓其成為電腦、手機跟平板都可以用的隨身碟。

【 40周年限定】I-O DATA 極美金澤箔 8G OTG 雙頭 USB 3.0 隨身碟 (U3-40TH8G)

BUY1

同樣推出40周年紀念款的還有I-O DATA 1TB USB 3.0/USB 2.0 隨身硬碟,和隨身碟一樣,也是全機身純手工貼箔,重量僅160g、厚度僅1.4公分,相當輕薄。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金箔是很脆弱的材質,雖然一般使用不會有大問題,不過還是要小心呵護,以免刮傷金箔脫落喔!(※特別提醒:這是走氣質路線的硬碟~不適合拿來磨蹭摔角或當飛盤啊!)

(如此貴氣逼人的輕巧硬碟,買件衣服保護它是一定要的啊!)

IMG_5021

(接頭是USB 3.0、2.0共用的)

【 40周年限定】I-O DATA 極美金澤箔 1TB USB 3.0 隨身硬碟 (HDP-40TH1GL)

BUY1

 

facebookgoogle_plusmailfacebookgoogle_plus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