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用「手」開車嗎?現在你可以用「APP」開了!

facebookgoogle_plusmailfacebookgoogle_plusmail

特斯拉(Tesla Motors)是美國量產電動車公司,公司第一輛車是以英國蓮花跑車Elise為基礎的純電動跑車Tesla Roadster,是第一輛使用鋰離子電池的汽車,也是第一輛充電能行駛超過200英里的電動汽車,其跑車型號從0-100km/L只需3.7秒,這還只是2003年公司成立時的成績,其該公司科技開發的能耐不容小覷!

tesla_model_s_2015

今年Tesla為大家帶來一系列全新的自動駕駛功能,更加提升駕駛的便利與安全性,其中一項稱為「遙控召喚」的功能,駕駛者可透過此功能進行遠距離操控車輛,讓車輛安全地駛出停車區域,車身四周的超音波感測器能主動感知死角的障礙物,避免駕駛者因為死角盲點發生意外,駕駛者還可透過輕觸手機APP、車鑰匙或車門把手,隨時主動令車輛停止

(根據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統計,2008-2011年,僅在美國就有超過900多人在汽車倒車時被撞死,另有52,000多人受傷)

「遙控召喚」功能也明顯提升提車的便利性,譬如當車輛停在一個非常狹小的空間,小到甚至你連車門都無法開啟的時候(小編就碰過那種沒公德心的人,停車卡超近的😡),這時「遙控召喚」就非常好用了!

除了輔助停車外,「遙控召喚」功能也支援輔助自動駕駛,它能清楚地辨別車道線輔助轉向,在開啟轉向方向燈時自動變換車道,在自動駕駛時主動控制車速,避免來自前方或側方的碰撞,並防止車輛滑出路面等功能(雖然目前只適用於高速公路使用,因為它無法辨別交通號誌😅),Tesla的CEO – Elon Musk說:「兩年內,遙控召喚將能讓你從任何地方,甚至全國各地召喚你的自動車!就連霹靂車 – 夥計都沒這麼高科技呢!」

 

絕對不是鬧鬼的自動駕駛功能😂  ↓

資料來源:wired、Tesla

 

*腦補小知識時間:

《霹靂遊俠》(Knight Rider)是美國NBC從1982年至1986年首播的熱門電視劇,中視自1985年9月7日開始播映的全部四季共90­集。大衛赫索霍夫(David Hasselhoff)在劇中飾演主角李麥克(Michael Kinght),與高科技的人工智慧霹靂車「夥計」合作無間、打擊犯罪,讓他在台灣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曾放映過霹靂遊俠的國家超過80國)

 

雖然霹靂車真的很經典,但提到可以冒出一堆武器、造型又帥的汽車,小編心中浮現的還是英國帥哥特務 – 007的座駕啊!😎

6005_5_010_v2

 

 

facebookgoogle_plusmailfacebookgoogle_plus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