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快單車 Eta子彈單車

facebookgoogle_plusmailfacebookgoogle_plusmail

 

你騎腳踏車能有多快?大概時速30-40公里就已經算很快了吧!
那你有想過時速破百的人力單車嗎?日前來自加拿大 研究團隊Aerovelo,成功開發出全球最快的子彈單車Eta

多次打破了人力驅動工具的最快速紀錄,甚至在最近更是打破了自己的紀錄!時速144公里!你沒看錯,這是一台時速高達144公里的「單車」
crisman_aerovelo_wired_008-590x393

其實Aerovelo 一直以來都致力研發速度最快的單車,而且早於去年他們設計的第一代 Eta 就已經達到時速 133.78 公里,只可惜由於技術問題,當時他們在 World Human Powered Speed Challenge(WHPSC)比賽中就只能獲得第三名。不過今年 AeroVelo 便決定捲土重來,在9月12至16日所舉行的世界人力驅動速度挑戰賽(World Human Powered Speed Challenge)中,Eta就連續打破了2次世界紀錄。Eta的第1次世界紀錄為時速142公里/88.26英里,第2次創造的世界紀錄則為時速142公里/89.59英里。甚至在最近更是打破了自己的紀錄!時速144公里!成為目前全球最快的單車。

Eta採用了子彈流綫形設計,能大大減低空氣阻力。車身外殼更用了碳纖維,使車身更輕,行走速度更敏捷。至於車手則需要平臥在狹窄的駕駛艙裏面負責駕駛。由於駕駛艙是密封的,所以裏面設有兩個顯示器,讓車手可以實時監測路面情況。車輪旋轉速度更比一般車輪高出3倍,高達1200RPM。Eta淨重量更只有25公斤。

002

裡面確實坐了一個人,使用人力在踩,與一般腳踏車不同的是,不需要費非常大的力氣推進,而且竟然能跟燃油車一樣快,相信這項發明在未來節能環保上有很大的幫助!

看它奔馳在路上的速度,哪裡像單車啦~也太快了吧~

r_r

facebookgoogle_plusmailfacebookgoogle_plus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