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nd 抗失眠造夢機

facebookgoogle_plusmailfacebookgoogle_plusmail


【iBand 抗失眠造夢機】

現代人壓大大、睡眠狀況不好、做夢,明明睡了整晚還是累到不行,iBand就是為此而發明。

 

iBand+ 頭戴是一款智慧無線藍牙腦電圖描記頭戴,它可以準確地測量到使用者腦電波的變化,通過內置的感測器感知到使用者的身體運作變化、心率以及體溫,它會在你睡眠的過程中通過機器學習演算法來追蹤和分析你睡著時的相關資訊,根據當下的睡眠狀況會發出不同的聲音來調整睡眠。

bq5vai7izvozhhyz5wxj

loha48xflefjejifc8mo

obmffy3ubvaywtfwx3ax

pidxx8iiejrdbz0f2ahx

如何作夢?

當人進入快速眼動睡眠階段(REM Sleep)通常會開始做夢,iBand 誘發清醒夢的原理,就是通過識別使用者的腦電波變化,對這一睡眠階段進行識別,在使用者開始做夢時發出提醒,在夢中將其“喚醒”。進入清醒夢狀態後,使用者在夢中五感的體驗將與在現實中無異,同時可以不受物理和社會準則的限制,在自己的夢境中隨心所欲。因為它可以監測到用戶的腦電波和身體器官的變化,從而通過當下的睡眠狀況發出可以刺激大腦的信號,這些信號便是可以造夢的關鍵內容,不過這裡所說的夢是只清醒前的夢,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相當進入到一個虛擬實境的世界之中,這種夢在我們醒來之後會有一定的感覺,它對於睡眠有一定的幫助。

sbicqwntkyjdbcakym3u

除了誘發清醒夢,iBand 也具有睡眠追蹤功能。頭帶通過藍牙與手機 app 連接,在夜晚對使用者的睡眠週期、腦電波、身體溫度、心率等數據進行監測。在你入睡過程中,iBand 可以播放音樂並逐漸對音量進行調整,音樂在你睡著後自動關閉。在收集完睡眠數據後,手機 app 會結合你的睡眠提供改善建議。另外,iBand 帶有智慧鬧鐘功能,頭帶上的 LED 燈可以模擬日光光線,並配以聲音在適當的時候叫醒使用者。

gnizmhfhhmdjmf82ysha

uqswquiw4or62qfvu2fl

其實這項產品是否真的可以控制夢境,還有待確認,不過目前在募資網站上已經得到超過1289%的預期目標金額的贊助,可見現代人睡眠狀況真的很不好!

本文由Wellife撰寫,圖片/影片取自Indiegogo-iBand

r_r

facebookgoogle_plusmailfacebookgoogle_plus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