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統的螢幕截圖方式

在現在這個人人身上幾乎都有智慧行動裝置的時代;

家人朋友間彼此分享文字或圖片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

分享文字基本上大家都沒什麼問題,而照片的分享那就更不用說了。

但如果是要分享或是儲存螢幕上當前的畫面呢?

這一點我相信可能有許多人不知道螢幕上當前所顯示的畫面是可以截取下來儲存及分享的。

常用電腦的人應該都知道,Windows的螢幕截圖方法最基本就是按下鍵盤上的PrtScr鍵;

再去小畫家做貼上的動作螢幕畫面就可以擷取下來了。

智慧行動裝置也一樣;可以透過按鍵的方式來截取螢幕上當前的畫面。

那究竟該如何來進行螢幕畫面的擷取呢?

iOS的部分比較統一,同時按下『睡眠/喚醒』鍵(電源鍵)及HOME BUTTON』即可。

但Android系統因為各硬體廠商設計的關係可能會略有不同。

以下以SONY手機及三星平板為範例來教大家螢幕擷取的方式。

在SONY的手機上若想要截取螢幕上所顯示的畫面;

只要將機台上的「電源鍵與音量降低鍵一起按住」就可以將螢幕的畫面擷取了。

image

當螢幕擷取成功後,會於螢幕的左上方顯示「正在儲存螢幕擷取畫面的訊息」。

image

三星的話螢幕擷取的方式為「電源鍵與首頁鍵一起按住」才能進行螢幕上畫面的擷取。

image

成功之後,一樣會於螢幕的左上方顯示「正在儲存螢幕截圖的訊息」如下圖所示:

image

操作的方式雖然簡單,但是因為需要同時按住指定的按鍵才可以截圖。

所以如果沒有按好的話就會變成進入休眠或是將音量調小的情況。

不過這並無大礙;所以可以放心的多加練習操作方法。

若是不清楚手上行動裝置的截圖方式,不妨致電給硬體製造商來詢問。

希望以上的介紹能幫助大家。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