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咪!?水壺居然會自動產生水?有沒有這麼神奇啊!?

facebookgoogle_plusmailfacebookgoogle_plusmail

2016.1.20   作者:潔妮絲

原文網址:http://www.livescience.com/53401-fontus-converts-humidity-into-water.html

現在騎自行車已經算是國民運動,假日也經常看到很多車隊集體出遊,但如果水喝光了,你又剛好在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那該怎麼辦咧?

維也納設計師 Kristof Retezár 發明了一個絕妙的裝置:自充水壺 Fontus。這個便利的小工具能集結空氣中的水分,進而凝結成飲用水!Σヽ(゚Д ゚; )ノ 麥嘎~~太神奇了!!

Fontus 可以跟你的自行車連結在一起,讓你在騎長途或是不小心騎到荒郊野外時,也不怕沒有水喝了!

fontus-water-bottle-01

fontus-water-bottle-01

fontus-water-bottle-04

這個裝置主要是透過太陽能供電,靠騎自行車時產生的氣流帶進水氣,內部有一個冷凝器,水氣通過冷凝器時,在防水表層凝結成水滴,進而流入水壺當中。

在條件良好的環境中 (氣溫攝氏30至40度、濕度80%~90%之間) ,一瓶 Fontus 約可生產0.5升的水。

fontus-water-bottle-02

fontus-water-bottle-03

其實空氣中都含有一定比例的水氣,所以即使你身處沙漠中也不要緊,只要有太陽加上努力不懈(!?)的運動,你就有可能利用Fontus集結到水份 (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_=")

然而這個看似神奇的發明,卻還是有些問題需要改善。Fontus 雖然可以過濾空氣中的灰塵和小蟲子,但無法過濾掉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基本上 Fontus 產生的水是乾淨的,除非你真的身處空氣污染嚴重的環境。」Retezár 表示。「我們正在考慮發明具有碳過濾器的Fontus,即使在空氣不是那麼乾淨的城市也能使用。但發明 Fontus 的本意還是希望在空氣清新的大自然中使用。」

除了 Fontus ,Retezár 還在研發一種自動吸氣、不須透過騎車產生氣流,就能帶入水氣產生水的水壺。

來看看 Fontus 的影片介紹:

Retezár 發明 Fontus 的目的其實在於解決全球水資源問題。Retezár 認為,地球的地下水資源太少,但空氣中的濕度卻很高,若能發明一個裝置將空氣中的濕氣轉換成飲用水,就可以有效解決全球水資源的問題。

Retezár 說,Fontus 的理想售價希望能低於$ 100美金,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自灌瓶大約可以在9~10個月內正式發行。

雖然還有許多問題需要克服,但只要有水氣+太陽就可以產生水,真的是改變世界的一大發明!

facebookgoogle_plusmailfacebookgoogle_plus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