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出:苦茶油可有效降低血脂 強化心臟功能

facebookgoogle_plusmailfacebookgoogle_plusmail

Sans Vita 苦茶油,是幾位在越南經商二十幾年原本已計劃退休的台商,在因緣際會聊天下喚起兒時的回憶與夢想,因為每個人從小家裡的背景都是務農,農家都自己種茶籽和榨苦茶油,除了拿來料理炒菜外,媽媽在冬天時直接就擦在龜裂的雙手上。苦茶油是那個年代最天然、樸實的保養品和食用油。工業時代後,苦茶油漸漸地被大豆沙拉油取代,近幾年歐洲橄欖油更成為新興受歡迎的食用油,但其實大家都遺忘或根本不知道台灣本身就擁有"東方橄欖油"之稱的天然食用油-苦茶油,研究數據更顯示本土的苦茶油營養價值更勝橄欖油。

2014年台灣發生食安風暴引發民眾對調和油油品的疑慮,因此提供民眾天然、無添加的食用油想法油然而生,這幾位台商決定合資成立Sans Vita公司生產苦茶油。在越南契做種植茶樹、採集茶籽,並在河內工廠直接冷壓萃取製作苦茶油,包裝完成後再進口台灣。

原料茶籽和成品苦茶油皆通過國際及台灣SGS無農藥、無重金屬檢驗,從產地源頭控管品質,確何茶籽施肥和用藥皆符合標準。採收後由人工挑選最佳品質茶籽,過濾掉劣質的果實。不用化學萃取的製油程序。每一道製程皆嚴格把關,絕不添加額外油脂。產品通過越南政府檢驗和國際、台灣SGS安全認證,直正100%純粹苦茶油。

苦茶油(camellia oil)又稱茶油,是由苦茶籽所壓榨出來的,苦茶又稱油茶(oiltea)是常綠小喬木,樹高約4~5尺左右,原產地在中國華南等地,每年結果一次(約在農曆九月上旬霜降前後)。

苦茶油主要由對心臟健康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構成,在體內可以降低有害健康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並增加有益健康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苦茶油具有天然的抗氧化物質,沒有額外添加抗氧化劑,是最天然健康的食用油品。

性溫和不燥熱適於烹炒青菜、肉類、煎蛋或拌麵線、少量生飲都合宜,自古以來更是婦女產後調養身體的最佳油品,不論是炒腰仔、燉煮苦茶油雞等都是坐月子的好補品。

包裝尺寸:約6.5×6.5x27cm
包裝重量:約440g
商品尺寸:約5.5×5,5x26cmcm
商品重量:約432g
商品容量:520ml
商品種類:食用油
內容物成分:苦茶籽
商品品牌:Sans Vita
商品產地:越南

這裡買:順興苦茶油

 

facebookgoogle_plusmailfacebookgoogle_plus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