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統中LINE的聊天紀錄如何備份

相信在目前台灣所使用的通訊軟體中,LIME的使用率應該是高居榜首的APP軟體;在眾多使用者中應該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經驗:當要更換手機或是手機報修時,手機內的資料需轉移與清空時,LINE軟體中的聊天紀錄該怎麼備份呢?相信這個問題應該困擾很多人,其實LINE早就幫大家想好怎麼來保留珍貴的回憶了,LINE的聊天備份設定其實很簡單,請參考以下操作:(範例手機:Sony xperia xa)

1. 進入LINE的軟體設定中,位置在於其他項目的右上方齒輪符號。

clip_image002[4]

2. 進入設定後找到聊天的項目,進入後第一個選項就是備份選項。

clip_image004[4]clip_image006[4]

3. 選擇要備份的Google帳號

clip_image008[4]clip_image010[4]

4. 當備份的帳號設定好後,點選備份到Google雲端硬碟即可。

clip_image012[4]clip_image014[4]

5. 備份完後會顯示最後一次的備份時間與備份檔案大小,如需還原資料就點選復原即可。

clip_image016[4]

這樣備份方式是否很簡單呢,目前唯一可惜的就是此功能無法設定定時自動備份,所以需要自行固定時間來進行備份操作,如果能再添加定時自動備份的功能,這樣就很完美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