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統如何變更相機的儲存位子

隨著目前各種智慧行動裝置上的相機功能日益的強大,大部分的使用者都以手機(平板)來替代一般相機裝置了,但是畢竟手機的內存空間有限無法大量存放照片,而照完相片後再手動轉移到SD記憶卡中的操作既繁瑣又怕忘記,是否能夠照完相片後就直接存放到SD記憶卡中這樣又簡單方便呢!

其實目前只要能安裝SD記憶卡的行動裝置,幾乎都支援將相機照相後的存放位子變更到SD記憶卡的功能,設定方式也很簡,操作方式如下:(PS.示範裝置Sony xperia xa與Acer B1-730HD)

1. 開啟手機(平板)的相機程式,找到相機設定選項,通常是一個齒輪的圖示。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 Sony xperia xa畫面

Acer B1-730HD畫面

2. 進入設定後找到儲存資料的選項,進行儲存位子的設定。(PS.各廠牌的名稱都有所不同,不過共通都有儲存的字樣!)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

Acer B1-730HD操作介面

clip_image010

Sony xperia xa操作介面

基本只需將儲存的位子指定到SD記憶卡中,之後拍照時照片就會直接存到SD記憶卡中,不需要再手動轉移了,而SD記憶卡中的預設存放路徑為DCIM的資料夾中;這邊有點需要留意的就是一定要機台有安裝SD記憶卡才能夠進行設定,不然該功能將會無法點選進行設定請留意喔!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