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當掉了,怎麼辦?

請嘗試重新啟動您的瀏覽器。Google Chrome 會儘可能從上個瀏覽工作階段還原網頁。

您是否安裝了 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如果您安裝了 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請更新為 IDM 6.03 Beta 版,或是前往 [選項] > [一般],停用「進階瀏覽器整合」選項。

檢查衝突的軟體。您可以在網址列中輸入 about:conflicts,檢查是否在 Windows 中安裝了衝突的軟體。

如果您安裝了會造成 Google Chrome 當機的軟體,則頁面中會標明這些軟體,並提供解決衝突的建議操作。

在許多情況下,造成衝突的軟體是惡意軟體,需要使用防毒軟體將其移除。

請確認您是否需要重新建立瀏覽器的使用者設定檔。

如果這個錯誤訊息一直出現,表示您的瀏覽器使用者設定檔可能已經毀損。

首先,請試著將「User Data」資料夾內的「Default」子資料夾移到別處,再看看問題是否已解決︰

1. 按下鍵盤快速鍵 Windows 鍵 +E,開啟 Windows 檔案總管。

2. 在隨即顯示的 Windows 檔案總管視窗的網址列中,輸入下列文字:

Windows

* Windows XP:%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Chrome\User Data\
* Windows Vista/ Windows 7/ Windows 8:%LOCALAPPDATA%\Google\Chrome\User Data\

3. Linux:~/.config/google-chrome/Default

Mac OS X:~/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Google/Chrome/Default

4. 按一下 [確定]。

5. 在開啟的視窗中,將「Default」資料夾名稱重新命名為「Backup」。

6. 將「Backup」資料夾從「User Data」資料夾移到上一層的「Chrome」資料夾。

 

如果持續發生錯誤,請試著建立新的使用者設定檔來取代現有的設定檔。

檢查受保護的系統檔案是否出現問題。

1. 依序按一下 [開始] 功能表 > [執行]。

2. 輸入以下指令 :SFC.EXE /SCANNOW (請確定 SFC.EXE 和 /SCANNOW 中間有一個空格)。

上述指令會啟動 Microsoft 的檢測公用程式,並針對電腦上受保護的系統檔案進行掃描,同時試圖修復問題。

請嘗試開啟 Google Chrome,看看錯誤訊息是否持續出現。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