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Sysprep 系統準備步驟1

最近有遇到需要執行Windows 10 Sysprep,把遇到的相關問題整理一下,分享給各位參考。

先來說說 什麼是Sysprep:

Sysprep是微軟公司用來配置Microsoft Windows全新安裝的一個工具,

最初是為方便部署系統而設計,總共有2+1個選項,共4種組合

1.進入系統全新體驗 (OOBE) + 一般化

2.進入系統稽核模式 + 一般化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

進入系統全新體驗 (OOBE):

下次啟動的時候會進入導覽介紹,可以重新設置電腦還有創建使用者。

進入系統稽核模式:

這個是封裝的流程第一步驟,也可驗證需封裝的系統的狀況。

一般化:

系統會移除所有硬件驅動程式+硬體信息,下次開機會重新偵測重新安裝

一般化的要求比較嚴,如過有一個軟體是安裝在個別使用者而不是安裝給所有使用者,那就會出問題不能一般化。新版的市集就是這樣安裝給個別使用者,所以不小心更新了市集就沒辦法一般化了。

這也是做Windows 10 Sysprep失敗,最常遇到的狀況。

重點來了,在安裝Windows系統時會產生一個獨一無二的SID (Security ID),它用來識別每一部主機,若有加入網域,在同一個區域網路內有兩部相同SID的主機,就會出現警告訊息。(如下圖)

clip_image008

一般而言,每次安裝時的SID不可能會發生重複,但若是使用TrueImage或Ghost直接備份系統,並安裝至另一部電腦,或者是使用像VMWare等虛擬機器軟體Clone功能來產生的虛擬機器,就會發生重複SID的問題。

所以需要大量部署系統的時候,就會用到Sysprep的指令來做系統封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