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 2010附加檔為什麼會出現在郵件內文中而非標頭下?

當你在使用Outlook 2010時,有沒有注意到當我們插入附加檔的時候,附加檔就直接崁入到內文的游標處而非在標頭下?!但是當我們收到別人寄給我們的Mail時,卻又發現別人的是在標頭下而非內文中?!

之前我一直認為是Outlook版本的問題,所以就沒有特別去了解!直到有人說沒辦法開啟我的附加檔或看不到我的附件時,我才開始緊張!並去認真搜尋這方面的資訊來看要怎麼解決這問題!終於,讓我找到原因與解決方式了!!底下就讓我用圖文來跟大家說明~

附加檔在內文的樣本~

clip_image002

附加檔在標頭下的樣本~

clip_image004

圖一的附加檔又跑到標頭下了!!這是什麼魔法呢?!

clip_image006

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圖一跟圖三這兩張一樣的檔案之不同處了嗎?

好吧!不賣關子了~主要差異就在於最上頭的”未命名-郵件(RTF文字)”跟”未命名-郵件(HTML)”的差異!!!就是 RTFHTML這兩種格式不同所造成的結果!

clip_image008

這兩種不同的格式說明我就貼”文章參考網址”上大大的敘述就好!!如下:

當您在 Outlook 中撰寫郵件時,了解有三種類型的格式會很有幫助。視格式類型而定,附加檔案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

· RTF 格式中,附件會顯示在郵件內文中。RTF 的其中一項優點就是,您可以變更字型大小和顏色。Microsoft Outlook 能夠使用這種格式。

· HTML 和文字格式中,附件會顯示在郵件標頭。HTML 格式可讓您變更字型大小和顏色。大部分電子郵件軟體都能夠撰寫 HTML 郵件。文字格式是最簡單的格式且您無法變更字型大小和顏色。但另一方面來說,所有電子郵件軟體都可以處理這種格式。

至於 純文字 格式在這裡並沒有說明!但我想也不用說明了~因為就是真的只能純文字而已!!哈哈~

重點來了!我們要怎麼去切換它的格式呢?其實也很簡單!照下圖的說明去做就可以了!! 先點選”文字格式”後,再去選擇你需要的格式!

clip_image010

若是去選擇”純文字”的話…..會像下圖先跳出一個提示的視窗!!”繼續”的話檔案就不見了~

clip_image012

同理,當你收到對方的Mail其附加檔是在標頭下時,而你回覆或轉寄時要把檔案變成在內文的話,也是從”文字格式”來變更即可!! 這次的說明就到這邊了~

文章參考: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help/2462816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