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於主畫面上的應用程式整理操作

clip_image002

相信大家使用智慧型手機時,多少都會下載些應用程式來進行使用。

但是否有一天就突然發現手機的主畫面就如同上圖的一樣十分零亂不堪呢?

相信這樣在使用上不方便,就連看到也覺得很難過。

不過通常會放到主畫面上的程式都是常常在使用的,又不好將之清除;

是否有甚麼方法可以有效的整理放於主畫面上的應用程式,讓它看起來既美觀又整潔呢?

其實在Android系統中整理主畫面的方式很簡單,已需要依照以下步驟操作即可。(示範手機為Sony xperia xa)

①、先找一個隨意的程式長按住,然後移動到另一個程式上直到出現兩個程式有重疊;

且有圓形的虛影出現後放開(某些廠牌為方形的虛影),這樣就可以建立一個資料夾。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

②、將散亂的程式以放進資料夾的方式進行收納後,對於資料夾開始命名分類。

clip_image008

③、資料夾擊點展開後可以看到一個筆的圖案,或是直接擊點文字部分;即可編輯名稱。

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2clip_image014

④、當全部的資料夾都命名整理好後就可以得到一個乾淨又一目了然的手機主畫面了。

同時也多了需多空間可以放置其他的小工具等等。

clip_image016

當手機的主畫面整理過後,是否感到清爽與舒適許多呢,希望大家在使用手機上都能愉快與便利,下次再見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