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e買 ?不買 ?』

clip_image002

常聽到別人抱怨說Apple電腦、筆電過保固期送修隨隨便便報價都是近萬元起跳!

機器才使用了一年多,維修費怎麼這麼貴!

雖然知道可以購買Apple Care延長產品的保固,但Apple Care並不便宜,到底花錢買了保固可以得到哪些東西呢?

其實絕大部份的 Apple 使用者甚至不知道 Apple Care。

換句話話應該都是對Apple的東西很有信心也相信它比其它廠牌耐操、耐用沒那麼容易壞。

所以即便花大錢買了Mac,也會考慮是否有必要再購買Apple Care;這些問題不知道是否也困擾你?

因此,我們列出幾個問題解決大家對於購買AppleCare延保服務的疑問。

 

什麼是Apple Care

clip_image004

Apple 產品都有 1 年保固,以及 90 天的電話支援。

購買 Apple Care 後,就可以讓原本 1 年的產品保固延長至 2 年或 3 年。

在正常使用情況下,例如:電腦無故當機、螢幕顯示異常、系統不斷重開機、讀取異常緩慢等等問題都可以獲得診斷與解決。

並享有免費保固內維修服務(其中也包含了電話語音支援)。

但人為使用不當造成損壞、摔傷不在此保固範圍內

 

Apple Care的產品有那些?有全球服務嗎?

首先先說一下適用於 Apple Care 的產品:

Mac 電腦(iMac、Mac mini、Mac Pro、MacBook、MacBook Air 與 MacBook Pro)、Apple 顯示器、

iPad、iPod、Apple TV、包括隨機的電源轉接器、記憶體、配件、電池等…

由全球各地的 Apple 授權技術人員提供全球維修或替換服務,包括零件和人工。

雖然 Apple Care 是如此的方便,但要特別注意的是:

 iPhone 與 Apple Watch 是地區限定的產品,所以國外 Apple Store 直營店購買的 Apple Care 也不能適用。』

而路由器、周邊線材、耳機類型的產品,僅有1 年保固所以無法加購 Apple Care 。

 

Apple Care 購買與使用是否有時間上的限制

Apple Care 必須在你的裝置還在原始保固期間一年內才能開通使用。

換言之,你也不必急著買,在購買之前查詢一下機器的保固狀況,在保固期間一年到期之前都可以購買並使用。

clip_image006

 

那 Apple Care 該不該買呢?

雖然Apple Care真的不便宜,但⋯⋯當你的電腦過保固後發生故障需要送修時就會知道AppleCare的好。

我想用下列 Mac 維修價格來看你會比較了解為什麼了。

舉例來說,如果你是購買15吋 Retina MacBook Pro過保固送修,檢測結果如果是主機板故障的話那麼維修價就是17,750元。

此時若是在先前有購買 Apple Care(NT$1,1900;官網售價)的話,光這麼一次送修就幫自己省了將近6000元。

不止如此還延長二年保固;所以Apple Care真的是個可以考慮購買的一項產品。

clip_image008

 

像我們購買保險不外乎就是讓意外發生時將損失降到最低,3C產品也是。

Apple Care 就像是 Apple 產品的「保險」,購買 Apple Care 就等於為這些產品購買「意外險」。

每一台裝置的產品定位及售價上的不同、也因此保費各有不同。

尤其是 Apple 的產品其維修費用都不低,往往一個報價都是數千近萬。

平時有防範當意外發生時也才能將損失降到最低。而那個時候我相信你會感謝現在的自己所做出的聰明決策。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