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如何自訂來電鈴聲、訊息提示音與鬧鐘鈴聲

相信大家在使用Android智慧型手機時;

最常聽到的聲音就是來電鈴聲、簡訊及收到Mail的提示音。

是否常常覺得手機內附的音效很單調無趣,無法突顯個人的特質與獨一無二的品味呢?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如何更改音樂、音效設定的操作方法。

(範例手機型號:sony xperia c、範例App程式:ES檔案瀏覽器)

首先須開始手機內的檔案管理員或檔案管理程式。

大部分的手機都會有內建相關的程式,可以洽詢各廠牌的客服詢問。

如果真的沒有內建檔案管理程式也沒有關係;可以前往Play商店搜尋相關的APP安裝使用。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

開啟檔案管理程式後,先進入手機內部儲存空間尋找以下3個資料夾:

Alarms → 鬧鐘鈴聲存放資料夾。

Notifications → 訊息提示音效存放資料夾。

Ringtones → 來電鈴聲存放資料夾。

將所想要自訂的音樂或音效放入對應的資料夾中,如下列圖示: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clip_image010

當所想自訂的音樂都放入對應的資料夾後,就可以前往手機設定裡來自定鈴聲了。

clip_image012clip_image014

當進入手機設定後,請找到音效選項。

於音效選項中可以找到來電鈴聲與提示音的設定。

點擊進入後就可以於選項的最底下就可以找到剛剛放入的音效選項了。

clip_image016clip_image018clip_image020clip_image022

鬧鐘鈴聲的設定方式也是同樣的。

可以先找一組已設定好的鬧鈴時間或是新開一個鬧鈴的時間,再點入鬧鐘鈴聲設定的選項。

一樣於選項的最下方就可以找到剛剛所放入的音樂檔來點選設定。

clip_image024clip_image026clip_image028

藉由以上的操作介紹,相信大家都可以在手機響起時告訴大家自己是那一種風格。

那麼;這次的介紹就到這邊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