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註冊(啟用)合勤防火牆與授權?

購買了合勤的防火牆(USG或ZyWALL),設定好基本連線資料後;

就要先進行設備的註冊,才能開啟相關的保固與授權功能。

首先,請由設備點選註冊連結連到MyZyxel網站,或輸入以下網址:

http://www.myzyxel.com

網頁畫面如下圖,新款設備註冊請點右側myZyXEL.com 2.0的圖示進入2.0的頁面。

image

登入畫面現已支援中文,請由右上角的Language下拉選取『繁體中文』即可。

如果已是會員,請輸入註冊的電子郵件信箱與密碼登入。

若還不是會員,請點選『尚未成為會員』來註冊。

image

下圖為註冊畫面;只要標示紅色星號的項目,請填寫詳實。

若以公司進行註冊,要留意不要勾選到經銷商選項(您是經銷商才需勾選)。

註冊EMail完成啟用帳號後,便可以登入來進行設備的註冊。

image

登入後,請點按左下角的『裝置註冊』,如下圖;在這裡輸入MAC位址以及設備序號來註冊。

這些資料來機器下方的貼紙上可以看到,或在設備管理頁面的Dashboard頁面裡。

輸入完成後按『提交』。

同樣的,若有相關的License(授權服務)要註冊;

請點選『服務註冊』,再輸入或匯入授權碼提交即可。

image

按著按回到裝置管理頁面,就會看到已註冊好的設備了,如下圖。

這個例子是註冊了一台USG防火牆。接下來我們來啟用相關連的License。

在畫面中點按設備的MAC位址連結,即會帶出該設備的相關資訊。

image

基本上是這台防火牆的一些相關資訊,可以按Edit來進行一些修改。

這裡我們再點選Linked Services進入授權服務頁面。

image

畫面裡的授權:Anti-Spam是啟用了30天的試用,Content Filter與IDP還沒啟用。

而Kaspersky Anti-Virus則是啟用了30天試用加上一年正式授權共396天。

若要進行相關授權服務的啟用,點選該欄後方的Details按鈕,再將所要的服務按啟用就可以了。

image

到這裡,我們已把設備與授權服務都註冊啟用完成。

接著回到設備,把相關的功能打開就可以好好使用各項功能的服務囉~祝各位使用愉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