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 10 找回並重新啟用「Windows 相片檢視器」

為什麼Windows 10 的Windows 相片檢視器不見了?

clip_image002

在W7與W8都可以透過「Windows 相片檢視器」來開啟照片。

為何在W10下找不到「Windows 相片檢視器」?

網路上眾說紛紜,有人說似乎是微軟想改變大家使用習慣,才將這預設功能給取消,

但是實際狀況,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我們可以藉由修改Windows Regedit登錄檔;

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將它給呼喚出來!

這裡為方便使用者,所以我們已經將登錄檔編輯完成。

只要點擊一下檔案後輕輕鬆鬆找回遺失的「Windows 相片檢視器」。

①、先下載啟用Windows相片檢視器的登錄檔程式,並點擊該檔案。

clip_image003

②、當出現下圖『使用者帳戶控制』,請選擇『是』;這樣才能順利執行。

clip_image004

③、當出現下圖詢問登錄編輯程式的畫面時,請選擇『是』。

clip_image005

下圖為宣告『登錄檔已經成功的加入登錄』,我們只需要按『確定』即可完成。

clip_image006

④、開啟『控制台』內『系統』選項,選擇『預設應用程式』內的『相片』選項。

此時會跳出請我們選擇應用程式時,我們只要選擇『Windows 相片檢視器』就可以完成。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10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