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低估家中長輩學習能力,3C服務管家可以讓麻煩變輕鬆

現在智慧型手機、平板越來越普及。

為了讓爸媽也跟著上時代,送禮時第一考慮的商品往往就是慧型手機、平板。讓他們也可以和朋友「LINE來LINE去」。

但買很容易,最困難的是如何讓他們喜歡用及如何教他們使用。

很多長輩都有「3C產品恐懼症」,他們不像年輕人一樣,在通訊軟體LINE的學習使用上沒有障礙,也不像年輕人一樣會自己上網找答案。

應該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及經驗,送禮後似乎是自己惡夢的開始。

一開始自己總會有耐心的一步一步教,但常常遇到教完後隔天長輩又忘了的情況,就這樣…原本的好意,變成子女的負擔,父母的不開心。

 

如何讓平常極少接觸相關產品的長輩,也能快速學會使用呢?

現在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教學的圖文檔,雖然有網友建議可以印下來讓父母參考。

但殊不知其實父母需要的只是個可隨時詢問的解說員。如果您沒有時間,建議您可直接找專業的工程師提供服務,只要一通電話,父母親就可獲得教學。

最近因為自己的工作關係,無法常常在家當解說員,所以就幫媽咪買了「3C服務管家」,讓媽咪一有問題要詢問就打電話過去。

媽咪和我說,那工程師人好好,好有耐心教他,比我這個女兒強好幾倍。

那天電話裡她很快速的加了他晨間跳舞班的朋友,也開了群組,現在他們都用群組聊公園裡的八卦,很有趣呢!!

這邊也分享使用方式及3C服務管家購買方式給大家。

如果需要3C服務管家服務,可以聯絡http://goo.gl/forms/8SXpNf6ifp

 

Line要如何加入好友及聊天呢?

Line的帳號建立完成後,首先先點選「加入好友」。

clip_image002

而Line的加入好友一共有四種方式,分別是「邀請」、「行動條碼」、「搖一搖」、「ID/電話號碼」。

clip_image004

點選「邀請」的話可以透過SMS、Email、WhatsApp及Facebook這四種方式來加入好友。

clip_image006

而「行動條碼」的話,若是第一次使用則Line會要求使用相機;請點選「好」。

clip_image008

接著只要請對方顯示QR CODE後把方框對準QR CODE即可完成加入好友的動作。

clip_image010

「搖一搖」也是一個很方便的加入方式,只要雙方都點選搖一搖後再搖動手機或點選畫面即可。

clip_image012

最後也是最方便的加入方式,那就是用Line ID或是電話號碼來作搜尋及加入好友的動作。

clip_image014

點選ID或是電話號碼之後,在輸入欄位中打入ID或是電話號碼後再按「放大鏡」搜尋即可。

clip_image016

如何?加入好友其實既簡單又方便吧。

而聊天也是一樣,只要先點選好友再點選「聊天」即可增加一個新的聊天室。

clip_image018

在畫面下的對話框輕點一下,即可開始輸入文字來聊天;很簡單的。

clip_image020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