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無法更新,你要這麼做!!

客戶因為四年前所購買的電腦硬碟(WD 500G ) 壞了,因而再購買一顆1TB 的硬碟。

費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安裝完Windows 7 專業版64位元。

在最做後一步Windows Update時;竟然出現『Windows Update 目前無法檢查更新,因為該服務尚未執行,您可能需要重新啟動電腦。』這個驚悚的提示訊息!!!!

clip_image002

更驚人的是,重新啟動過電腦數次了,卻仍無法執行Windows Update而且一直出現相同訊息@@”

我努力的爬文,還是一樣『無效』!!真的是『無效退費』嗎?

好不容易讓我賣了一顆,怎麼可以讓煮熟鴨子飛了呢!!

最後在我努力爬文+不斷嘗試之下,終於解決了問題(總算完成更新了,灑花~)

本著與人分享的善良精神;就讓我提供下述的簡易排除方式,保證要到命除,不對是『藥到病除』~

簡單說一下解決步驟吧

①、進入WINDOWS服務(開始 → 電腦右鍵 → 管理 → 左邊最下面「服務與應用程式」→

點選右邊的「服務 」。

②、將Windows Update服務先停用

③、到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ataStore將裡面的檔案及資料夾刪除,

重新啟動Windows Update服務,重新做Windows Update看看能否正常執行。

clip_image004

再來更新微軟 KB982018,請依照你的作業系統版本,選擇下載。

並於下載完成後再執行檔案後,就大功告成了。

32位元版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8903

64位元版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12248

而微軟 KB982018最主要的更新內容是什麼呢?

據可靠消息來源(微軟)指出:

已提供可改善 Windows 7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R2 與進階格式磁碟之相容性的更新。

因為舊式的硬碟機(HDD)磁區是以512位元組為一組作為磁區分割的;

但新式的或新出來的硬碟有以4KB為一組磁區分割的,所以造成了一些Windows系統上的問題。

所以微軟提供了KB982018更新檔來解決此問題。

Microsoft 技術服務上也有詳細的說明,在解決方案那裏有可以解決此問題的更新檔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